Ecuakorea

[典诺]十封信和一个回音

まあぁ、いいか:

说好的本家背景国拟au的典诺HE...!方法当然有!OOC不就得了

毕竟,对提/诺的单箭头就是瑞桑人设的一部分...

然而人是会变得!像窝这么亲妈,一定会为了HE努力...!

像是题目显示,预计11发完结?中间大概会参一些好玩的梗,po主身边的或者是网上的,还有历史。

现在的状况是 诺->典->芬,向着 诺<-->典缓慢过渡中。作者文盲,小学生作文,ooc 总之就是渣。

我的中文还能抢救一下


[1]

“您好,欢迎致电瑞。典。这里是贝尔瓦德•乌克森谢那。”

对面一片死寂,几秒钟后传来‘哧’的一声轻响。如果他晚认识诺威几个世纪,说不定还能把那错听成信号不好时话筒里的刺啦声。

But unfortunately, that's not the case. 

他声音里硬撑着的那份太过明显的友善和礼貌终于垮下来,回归到平时的贝瓦尔德的他最后干巴巴地问道:“你怎么打来了。”

“看看你给没给自己家人拖后腿。”

对面也没掩饰,声音清冷得像是刚才忍不住笑得根本不是他。Call A Random Swede,当初这个活动开始的时候他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有兴趣,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接了十几个来自不同地区的电话了。大家都把他当一名普通的瑞/典居民,问些在他眼里多少冒着傻气的问题。

“他们都问你什么?”

再一次,如果他没和诺威从彼此都是中二毛头的时候就认识的话,他说不定听不出对方平淡语调里看好戏的意味。

“…meatball, feminism, and darkness. ”

他是真的放松下来了,不然也不会在和对方通话的时候还会分神去想他这直接沉了八度的声音会吓到多少人接到他手机上的人。

“就说这些?就连鲱鱼罐头的事情也没人问?”

“没什么你不知道的事情。” 不如说,光是“真的meatball不是你们在ikea里吃到的那种”这一项他就解释了不下五遍。“你打国际长途过来,就是为了这个?”

“当然是为了只有真正的瑞/典才能回答的问题——你今天有安排?”

他想起一般这个时候他们都一起去喝酒,大约也就只有这种理由能让诺威在周六早上8点从床上爬起来,睡眼惺忪地和一群年轻人开车向瑞典边境,好赶在真正的人潮之前排进买酒的大队里。他们叫这个harrytur,意思是‘Harry's trip’。所谓harry,在诺威的说法里指的大概就是无聊,没品位的事情。似乎丁马克家也有这样的说法,是叫brian还是什么的。贝瓦尔德心里虽然有些不舒服,但一想到他们才是那要开几小时车来买生命之水的人,又觉得浑身舒畅起来。

虽然是叫harrytur,真正贯彻了harry的精神的人恐怕只有诺威一个。成群结队的挪威人叽叽喳喳,毕竟除了liquorstore(Systembolaget),附近的购物中心里还有超大的糖果店。不过通常他在接上诺威的时候对方都一个人坐在车里瘫着脸玩手机,后备箱里塞满了酒精和糖果。

想到糖果,他就想起甘草糖,然后就又笑不出来了。

“今天…我就不去了。等下和提诺见面。”

“哦。”

他听不太清对方背景里的声音,现在是早上11点,一般这个时候诺威已经扫荡完成,在停车场里等他了。然而今天他自从被铃声吵醒后,除了一直讲电话,就是在烦恼在见到提诺的时候该如何表现,竟然忘了几乎是雷打不动的这个习俗。他们并没有特别约定过,然而每周贝瓦尔德匆匆开车向西去的时候,总能看到在那写着“N”的牌子下面停着的诺威的车。

他以为自己是忘不掉的。

“我…该做点什么才好?”

这话才出口,他就能想象对方坐在车里翻着白眼的样子。诺威还是没太难为他,难得回了话。

“有这时间不如自己google怎么追人…不过怎么说伴手礼是要带的。甘草糖?我这里有两包,你真的需要就先记你账上。”

提诺的甘草糖是要多少就有多少的。但他似乎一直没见过自己进厨房的样子,如果能手制甘草糖,说不定能加回不少印象分。贝瓦尔德觉得这点子不错。电话那边看他久久不出声,便知道他是打定了主意。

“那就下周六再说吧。我还想听听除了meatball,你都是怎么讲你自己的事的。”

“都说了没什么你不知道的——”

他一边查着甘草糖的菜谱,心思早就不在对话上。在加载网页的间隙里他回过神来,补了一句。

“What I'm proud of, you probably have it too.”

这下不做声的换了诺威,他模模糊糊地咕哝了什么,像是挪/威语,他还没来得及听清,对方就挂了电话。

 

##

 

贝尔,

见信如晤。

虽然我只是想用这个词而已。既然是写信,那么内容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在生活中被你察觉到的。我也没打算把这些信的存在告诉你,大概就等到有一天世界毁灭,这些信就和我们一起消失在太阳的灰烬里,也不是件坏事。

今天我又开车去了边境,挂了你的电话后我没有直接回去。从oslo开过来大概1个半小时,不干点什么总觉得可惜。向上走就是森林,两片森林之间一条长长的空隙,算是国界。冬天的时候很多人就开着雪地摩托,一路沿着这空隙开下去。然而我吸一吸鼻子,还能闻到几千年来这土地里积攒的血腥味。

你瞧,本来应该是情书的信,我却非要,也只能往里面加入这样的话题。挪/威是不能有这样的感情的,现在那77声枪响和一声爆炸还在我心里颤抖着,但是那不知道什么生长出来的属于诺威的那颗心脏,在这个时候怕是再也塞不进别的东西。

你说What I'm proud of, you probably have it too. 那么这样的情感,也是你骄傲的一部分吗?

我没有问你这个问题。大概你也不会注意到,明明是Call A Random Swede,为什么我的号码就能接到你的手机上。

也许我并不是那么了解你,也许我只是想听你自己说说你自己的事,也许我只是想给谁打个电话,我自己也不清楚。

难得平和的日子,我想我也只是庆幸,自己,我们,都还能有精力去烦恼这种事情。

 

下周见,

诺威




感谢看到这里的太太。撸主一个人没什么人说话,其实挺孤单的,欢迎太太们找我玩...

整篇想写的就一句话,贝瓦对诺子说 What I'm proud of, you probably have it too.  恐怕最能懂典的 就是卡尔马的大家了吧。现在又加上单箭头私设,所以诺哥是特别的![强行HE

评论

热度(17)